— ATOW-九月交学费 —

【The Timetable】时间表(2)

浮只有在没有人的时候,才敢动手边的东西。


像现在这样坐在一个装潢雅致,格调颇高的餐厅里,面前坐着一位穿着正装的......呃怎么说...‘忠诚’的伴侣面前,聆听他低头边看手机边喋喋不休的时候,浮是不敢乱动的。


如果她经常性的乱动,可能对她的宿主造成不好的影响。


幕说他一开始的时候很喜欢晚上到处去逛逛,他去过很多地方看夜景,知道看腻了位置。


然后呢,浮记得自己愉快的问道,像是听一个很棒的故事。


之后,那个人被诊断出了严重的夜游症。


那是什么,幕?浮开始有些担心的绞起双手。


大概是一种不好的东西。


那之后呢。


我不知道,我再也没去过那里。





“我在和你讲话呢,奥利维亚,你有没有认真听。”对面的衣着笔挺的男子这么说着。


这是给她的逐客令。


她摊开兜里的日程安排本,上面密密麻麻的字前面画了一个一个的小红勾。无奈的翻了个白眼,然后老实的闭上眼睛。


然后在一个还挺大的客厅睁开眼睛,浮趴在一张舒服光滑的桌面上,上面陈列了一些文件夹和几只笔。


桌子面前的墙上投着斑斑驳驳的影子,大概是没有放下幕布所以投在墙上的影片,依稀可以看到一个穿着浅蓝色套头衫的青年的影子。


“你好。”


“你好,”浮愉快的小声答道。


她只是习惯了对着电视,对着电脑,甚至对着手机里面的人说话,她总是被人忽视的,每当人们开始注意她,那便是她启程的标志。


只有那些人会专注的对她说话,她很感激也很快乐。


或许浮不承认,但是也有一些小伤感,毕竟某种程度上来讲,那些人也是不被关注的。


幕说,这个城市有些变化。


浮回答,她还很年轻,没有感觉到这种变化。


幕告诉他,很久之前,这个城市里只有幕的时候,他常常在城市边缘的高地草甸醒来,枕着绵软的绿草,看着旷远的天空,目光追随着行云。


那听起来真好,浮说。


可是恐怕你见不到了。


为什么,浮问,那些景色消失了么,还是没有看景色的人了。


可能两个原因都有吧,浮,我说不好。



评论

2016-06-13